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学生做好就业升学规划,大力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大家解决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学业发展迷茫困惑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公考研和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今后的前进奋斗方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3点在第一教学楼309教室召开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交流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竣尧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翠翠老师,2021级辅导员朱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4位考公考研就业成功的优秀学子,他们依据自身经历与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公考研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在经验交流开始前,赵翠翠老师表示:本次大会邀请了有考研、考公、就业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相关学习经历与学习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吸取成功经验,汲取榜样力量,让大学生活拥有更明确的前行方向。同时,赵翠翠老师向莘莘学子强调了个人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志趣做出未来规划,并希望大家可以认真聆听本次讲座,积极落实、明晰目标,从现在开始铆足力量、奋力奔跑,在大学期间交上一份不负自己、不负青春的完美答卷。

   首先,张伟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历,在谈及如何准备公考时,他细致地从报名、笔试到面试环节为同学们展开详细介绍,如准备更加全面的学习资料,笔试面试前科学调整心态等。并围绕公务员的公考时间、岗位选择、备考经验以及心态调整等几方面进行分享总结。其次,已签约国企的曹成雪同学为大家阐述了网上报名的条件和统考内容,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技巧等。在面试方面,建议大家要保持自信,谈吐得体、思路清晰,在日常生活中多注重积累各个领域的事例和名人名句等,要提前做好清晰的就业规划。

   接下来,考取西北大学研究生的张秋彤同学分享了关于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方向,提出建议与指导,并根据自身经历,推荐考研资料的相关公众号及网上课程,分享心得体会,详细讲解如何择校,同时还温馨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心态。最后,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武栋同学从自己的基本情况、择校历程、备考过程、学习节奏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其中,在择校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择校方法,从选专业到定地区再到查学校,一步步地缩小范围,有利于选择一个适合的学校。此外,她还建议在备考的时间里以日、周、月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在完成计划后会有成就感,更利于减少在备考期间的焦虑。


   结束经验分享之后,现场同学就考研考公就业准备、复习重点、时间分配等问题举手提问。四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问题,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引导示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的计划与目标。最后,张竣尧老师对四位同学的精心分享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参会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在备考过程中找准定位、明晰规划、平稳心态,努力实现职业目标。学长学姐倾囊相授、指点迷津,他们宝贵的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使参会同学受益良多,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点亮了明灯;为有志于考公的同学照亮了前路;为有志于就业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考公和就业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在自己的考研、考公、就业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