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扩大)会暨党建业务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

202367日下午1520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扩大)会暨党建业务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欣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典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指导组的检查意见,意见指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采用专家教授辅导学、原作原著集中学、带着问题自学、方法讨论学等方式展开,但党员同志的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有待完善加强。”随后,在会上,郑典亮副书记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要保证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不断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翠翠对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组织发展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说明。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只有把每个党支部都建设得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发挥出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最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欣做总结发言。董春欣书记指出:本次学习培训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将学院的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董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的职责,真正把党务工作职责抓紧抓实,落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不断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做到常学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