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长莅临我院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6日上午,建校长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纪委监察办公室有关领导、药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系、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柴博主持。



  会上,柴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建校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八个方面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结束后,建校长强调,要举旗定向、解放思想,稳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事实,要以党建领航五项工程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统筹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校区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讲话为统领,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说过头的话,不办荒唐的事,不做表面文章,多做暖人心、得民心、顺民心的工作,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师生检验的实际,要坚持实干为上,推动规划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新校区建设蓝图已经会就,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力有序的抓好工作落实。新时代我们要把握好发展的新机遇,乘势而上,苦干实干,通过扎实的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名大学提质、强校、一流发展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随后建校长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遵章守纪,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教师开学前14天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通过本次宣讲会,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把握“十四五”的新机遇,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