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主题宣讲会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

  为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21214日上午9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主题宣讲会企业微信直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丹老师进行本次主题宣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丹老师就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此基础上王丹老师深入阐释两个极不”“三个之变”“四个之问的决定性意义,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下来,王丹老师以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详细阐述了党的旗帜道路目标的庄严宣誓,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奋斗指明目标。

 随后,王丹老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此外,王丹老师就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发展史里程碑意义,取得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原因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王丹老师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内涵,坚定两个行”“第二个答案思想理念,增强新道路”“新形态伟大共识。

 会议最后,王丹老师重点就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就二十大会议上回应人民关切的重要问题,如:疫情防控、世界担当、“7.26”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问题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详细解释,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聆听完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未来,吉林化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持续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学细悟践初心,知行合一促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再创辉煌。